怎麼公車司機會服務太細心周到反而遭到處罰?台南府城客運一1司機,每次都要服務老人或身障者坐定位後才要開車,這麼貼心的服務,過程卻拖了時間,導致公車時常誤點遭到投訴,公司要求他暫時停駛改進缺失。不過這司機非常堅持要當個愛心司機公車,否則寧願辭職。

府城客運司機黃靖男:「下一站石門里,石門里。」

公車司機自己廣播下一站站名,到站了還不忘貼心提醒乘客。

府城客運司機黃靖男:「來,左右東西不要掉車上可惜,到了,謝謝囉,謝謝。」

總是這樣輕聲細語溫柔提醒,還會親切的和下車乘客揮手再見,這麼有禮貌的公車司機獲得乘客讚賞,但最近卻因此遭到公司暫停職務。

府城客運副理郭旺松:「其他乘客投訴說他的班次,都不準時,很誤點,造成困擾。」

府城客運司機黃靖男:「(老人家)他上不來,我就可以安全帶放了,去把他扶上來,不是扶上來而已,要等他去落座(坐定位)。」

原來這名府城客運司機不但服務周到,還堅持要等老人或身障者坐定後才要開車,貼心服務導致公車時常因此誤點,也遭到不明就裡的乘客投訴。

府城客運副理郭旺松:「把他停駛做一下溝通,希望他改善,因為也是有影響到乘客權利。」

台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秘書吳俁之:「公車的準點,也是服務品質一個很重要的因素。」

府城客運司機黃靖男:「我希望這是1部愛心公車,公司說那你改一下,不要愛心了,我說那我就很堅持,跟你講,我就是不要做了。」

寧願失去工作也要堅持服務弱勢民眾,但是遇到趕上班的民眾,公車誤點可真會讓人急壞。愛心司機的善舉,間接造成部分乘客的困擾,如何取得平衡?恐怕也陷入兩難。(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交通安全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